close

峇里島2019 - 一趟衝好衝滿的旅程

此趟旅程我們住在強固北端的Authentic pererenan Beach, 也就是強固的短板區,在我們旅館房間裡的陽台休息時可以直接看到海上的各種神人衝浪.

(邊喝牛奶邊看air+360有益身心健康).

 

而圖中紅色框框是我們房間外的陽台,以及抵達海灘的路口.  

(google map截圖下來的)

 

 

(google map截圖下來的)

浪區介紹:

1.Authentic pererenan Beach(強固北方):

 

此區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,一共有三個浪頭,依照難度應該是紅黃藍.

第一天抵達的下午,我們先下了藍色的頭浪,這個浪頭算是一個很好練習動作的浪頭,參考圖中的浪,其實可以發現浪蓋的並不快,但也沒有很長,大部分的Sufer在這個浪頭大約只能做1~3個動作,而且要注意的是退到底的時候這邊超級淺,衝到裡面很容易採到水裡的東西.(我的隊友在第一天就踩到刺了,還好不太嚴重.) 

 

紅色的浪區是最競爭的浪區,去年我在這邊有一些跟不上節奏的感覺,今年我特地找了靠近這邊的旅館,要再挑戰一次,原因是這邊的起浪方式是前方有個河口將水位抬高+下面礁石的斷層,導致起浪時,浪蓋的超級快又超級有力(reef break),每天都有一堆人在這邊練air,而且下午起風的時候這邊流其實不小,然後浪捲下去的時候水位很淺,所以其實在下浪的時候心裡是很有負擔的,我覺得這區是我這趟旅程的魔王戰區,每個浪人在這都是很積極的追浪,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.在這邊看到很多老外手超長又很精實,他們追浪真的很強,然後可以輕鬆air,真的是各種扯@@,看到自己無限的不足= =!

下面這幾張圖,看到這區的浪當你衝過第一個崩潰點之後其實可以接著跑很遠.

 

  

下圖中的人在最舒服的啟乘點追浪, 但這邊最難的地方其實就是很多Pro會在他左邊啟乘(如下一張圖),然後在浪頂等加速或是繞過已經蓋下的白花,所以說這邊真的除了體能之外,要搶到浪頭還需要很多技巧,就算搶到也不一定過得去 

 右邊這個人我判斷已經很難繞過去了,但他還是要追,這時候要是我是左邊的人就會讓他下了.

 

 

我們看看另一個系列的圖:

這個人追到的點前面已經有白浪花出現了,而那邊也是通常我會選擇的追浪點.

 

大家猜猜他要幹嘛?

 

 

 

又是360度的air!!實在傻眼.

後來我還是默默的回到綠色區域的浪頭,那邊的兢爭性小多了,也比較可以嘗試做一些自己想做的動作...覺得衝浪真的很難.

 

 

 

2. Kedungu beach(強固在更往北20分鐘)

 

這邊的浪頭有兩個,藍色星星的浪頭浪超好,浪壁頃斜大約70,蓋的不快也不慢,也不會很捲,可以練續做個3~5個動作,這的浪點是我覺得這次巴里島旅程中最好的浪頭.大浪季的時候浪高大約2人多一些些而已,其實是很舒服的那種,兩個星星(藍綠)中間有一個引道很容易划出去.此張照片是第三天有點消掉的浪.(沒人搶浪就是爽)

 

而綠色星星的浪頭起浪的時候浪很大,有兩人以上,

可惜的是真的超級緩(浪壁大約只有45~60度吧),不太有利短板做動作,如果真的去了,請勿在那邊做加速度動作XD會瞬間遠離浪頭,但很適合一開始去峇里島的浪人去體驗大浪,這個浪頭可以直接直跑下浪都不會被蓋掉,而只要稍微斜跑就可以離開白浪花了,是個很平易近人的一個浪點.

3. airport right,

第三天一早我們去庫塔船衝,airport right,

這在庫塔船衝算是一個比較南方的船衝點

 

這個浪點有兩個浪頭,第一個浪頭起來之後,需要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加速就可以到第二個浪頭區,這時候才能比較好做動作,很適合拿來練習浪壁加速,這邊的浪壁拉起來時起來真的很漂亮,很有種完美到不真實的感覺.

其實如果務實一點,我建議可以直接在第二的浪頭區等帶小浪,這樣衝的浪其實比較多.而一樣可以衝很遠.

這邊跟雙獅東北季風來的時候左邊石頭區起浪的道理有點小像.

還是要提醒,在第二個浪頭區衝到很裡面的時候是可以直接站在水裡的(最淺水深大約膝蓋),所以還是要小心XD.我那天腳也踢到了石頭,手划水碰到礁石.

 

(圖片擷取自網路)

(沒錯,一個飛機會陪你一起衝的地方)

 

保鑣Alit在船上跟我說如何衝這邊的浪

第五天一開始因為Kedungu beach浪頻太少,所以到了另一個新浪點

 

這個浪點在更北端了,浪型其實蠻像雙獅的,但更有力又捲,有些要稍微挑一下,因為大的過來常常會蓋整排,中的過來很陡,隨便蓋都會有管,當天流超大,要很小心,下浪時不小心捲下去一樣會碰到地板,所以可能還是要挑滿潮的時候去比較保險XD(圖片可以感受到下面的水淺嗎??) 

 

挑了一個小浪做點動作,沒想到拍起來水花長這樣

 

(我的隨身保鏢Alit的鑽管照,不是我XDD)

題外話:

我認為峇里島的保鑣制度蠻特別的,在強固以北的區域衝浪的人幾乎都是由保鑣帶過去的,如果自己去的話遇到保鑣團,浪頻高還好,浪頻低的話浪可能真的都會被卡走,這時候如果你請保鑣,浪來了就算是當地人也會讓你,其他團的保鑣原本要下的也會讓你下.

 

近年來,日本人請保鑣,韓國人請保鑣,變成大家都會請保鑣,一片海上都是保鑣團時,最後大家還是要乖乖看浪頭下浪,所以請保鑣這件事情居然變成一個原先不需要的必要品,我的意思是原本大家不請保鑣也是看浪頭,大家都請了之後一樣要看浪頭,但又不得不請的狀況.變成一種具有價值的產品.

 

環保心得短篇:

強固當地的超商和餐廳不會給你塑膠袋,而吸管都是木製或是紙製的,他們說這是當地政府的政策,反觀台灣是個科技和知識水平遠高於當地的國家,看到別人懂得這樣做,真的很敬佩他們.

 

 

和巴里島小隊的成員們(李歐/糖糖/米苔目)一起衝浪實在是精實的時光,從一下飛機到到最後一天上機前,衝完最後一輪才很趕著整理行李上飛機,這種感覺真的很爽.

去年五月我才帶著Gamma去峇里島,衝的每到浪都像在逃難一樣,到了今年我感覺是用sci-fi享受每到浪,誠心感謝喬治在大方向和細節上都讓我獲得很多收穫,讓我衝浪真的很有成就感.回台灣要繼續和超早浪的朋友們一起進步.

也很謝謝AlitSadia讓我衝到很多浪,不虛此行. 

最後附上一張圖:保鑣說當地很多人因為怕水而不敢衝浪,但他們怕水的表現在大浪季的特殊節日的海邊是長這樣的(人山人海),希望台灣人民多多加油(圖中大部分都是當地小孩).

 

 

(很珍惜最後與Alit相處的時光,雖然我也付給他很多錢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味覺教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